English

恭喜高二辛張宸睿、林家睿、高顥瑄、曾子翔獲得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新興科技智慧物聯網創意應用競賽佳作!

November 07, 2022
      高二辛曾子翔、林家睿、高顥瑄、張宸睿以「太陽能板維護之網約平台」參加第五屆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新興科技智慧物聯網創意應用競賽,從全國決賽三十個隊伍中,成為脫穎而出的五個隊伍之一,獲得佳作以及獎金3000元。可見競爭激烈,能受主辦單位肯定,實屬不易! 
       在這一次的科技應用競賽中,同學們設計一個提供提太陽能板的維護平台系統。利用無人機偵查,並以雲端管理和人工智能辨識問題,做到即時異常通報,以利有效提升太陽能板發電效率,並且延長太陽能板壽命。
       因應全球暖化,各國政府努力推動能源轉型,台灣亦不例外。雖然同學們剛接觸科技應用方面的知識,但是已經能發揮創意,透過科技競賽為暖化時代急需的能源改革有所貢獻,值得嘉許!期待同學們能持續發展新科技,解決當前棘手的能源轉型難題。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