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音樂中心

「凡音者,生於人心者也;樂者,通於倫理者也。」
《史記 樂書》
音樂有涵養美感、陶冶性情、撫慰人心的作用,好的音樂更具有啟迪善性、淨化心靈的教育功能。自古以來,中國的音樂教育即十分注重音樂對人心與社會的影響,認為雅正的音樂能使一個人行止端正、情志安定,進而啟發內在的道德力量,是促進國家穩定安康、社會良善和諧的一股重要力量。

有鑑於音樂對於心性的教化功效,並開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普台高中特別設立音樂中心,提供學子培養音樂才藝的優質環境。音樂中心設備完善,52間個人琴房和一間小型演奏廳,是學生習琴與展現學習成果的最佳場所;在課程方面,本中心開設各式中、西樂器課程,聘請專業教師個別指導,並成立合唱團、直笛隊、絲竹樂團、弦樂團及音樂素養班等團體,讓學生得依本身的興趣適性學習。

音樂中心每學期均舉辦學生音樂會與鋼琴、歌唱等音樂比賽,提供學生多樣性的表演平台,展現個人的音樂才藝,並從中培養自信與成就感;此外,也定期邀請校外音樂團體蒞校表演,在豐富學生音樂視野的同時,亦能習得良好正確的音樂會禮儀。普台的音樂教育,就在上課、練琴、表演、聆賞各層面中用心落實,長久下來,普台學子的音樂素養得以深化,音樂生活化、教育化的理想也漸能實現。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