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中學測雙組奪魁 陳昀青豋南投狀元!

February 27, 2024

        今(27日)日學測成績揭曉,普台高中陳昀青拿下南投狀元,締造十連霸輝煌!昀青6科全考,不負眾望考出自然組、社會組同樣4科59級分的好成績,居於全縣之冠,不僅是南投學測狀元,還雙料奪魁!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高三學生國內國外申請都非常亮眼,高顥瑄被哈佛大學錄取,陳昀青則為學測南投狀元,創校15年來,多屆的南投狀元、榜眼、探花幾乎都是普台小、中、高三學一貫的直升生,學子在普台多元學習和全住宿的環境中,全身心投入,足見長程教育方向正確,教學成果有目共睹。
 
        國一即就讀普台的昀青非常好學,校內外大小活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曾錄取台大科學人才培育計畫、陽明交大科學人才培育計畫;榮獲全國物理探究與實作競賽一等獎、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特優等佳績。喜歡外語的昀青還在繁忙的課業中抽出時間學習日語和法語,通過了日語N2國家級檢定、法語A2國家級檢定,非常不容易。此外,昀青也熱衷課外活動,參加TFT教育不平等工作坊、成大醫工營、普台科學日、小論文發表、澀水社區志工等活動,除了探索自己的興趣與潛能之外,也積攢豐厚的學習資糧。
 
        昀青以台大電機系為目標,成績好的她樂於助人,為了幫助同學快速吸收段考知識點,她動手編纂起「教學式筆記」,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檢視到自己許多漏洞,經過調整、改進,融會貫通之下也取得了佳績。她分享自己的學習心態:把「我不會...」改成「我還不會...」,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能性和機會,鼓勵學弟妹面對自己的弱項時,不妨從擅長的部份切入,例如面對較弱的知性題,先寫一篇自己擅長的感性題,等到狀態對了再開始加強知性題。
 
        社會組考科55級分以上的許筠靈、閻采青、郭家岑和黃于豪,皆從普台國小、國中直升,他們表示在校規律的作息和豐富的學習資源,讓他們在精進課業的同時,也培養跨界學習力。數A、自然滿級分的盧清煜,小五起就讀普台,他分享得分祕笈:上課一定要認真聽、不理解的地方要多問,絕不留到課後再處理,考試時先花一些時間自己推導公式再寫題目會很有幫助。清煜常說英文是他的罩門,但此次學測成績從底標竄升到前標,除了穩扎穩打學習英文之外,他也不藏私地說,遠離滑手機的誘惑就是決勝關鍵。
 

相關新聞請參考:
中國時報_113年2月28日A9中彰投新聞_普台、竹山高中女學霸 豋南投狀元
自由時報_113年2月28日A11彰化南投焦點_學測成績亮眼 南投有3校59級分
中時新聞網_女學霸學測成南投狀元 普台高中締造十連霸
聯合新聞網_普台高中學測雙組奪魁 陳昀青豋南投狀元!
新頭條_普台高中學測雙組奪魁 陳昀青豋南投狀元!


(學測成績優異同學與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中)、洪誌陽副校長(左7)、班導連傑(右7)、鄭超文(左6)開心合影)


(普台小、中、高三學一貫教學成果有目共睹,學測成績亮眼同學與師長合影)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