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1學年度第三屆ACT夢想家活動報導

May 08, 2023


        為培養學子對社會的關懷與利他的精神,學校在研華文教基金會大力的支持與贊助下,於109學年度開始啟動「普台ACT夢想家」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國高中共19組自主報名參加,經過嚴謹的書面資料初選及口頭報告複選,評選出6組隊伍,於112年5月6日(星期六)下午進行決選發表,同學們必須站上藝術大廳的舞台,向全校師生簡報他們的夢想計畫及執行成果。

        由研華基金會發起的「ACT夢想家」源自研華科技以企業資源實現利他理想的願心,希望透過此活動平台,鼓勵年輕世代關心身邊的生活環境與社會現象,發掘問題並思考解方,用Action(行動力)、Creativity(創造力)及Teamwork(團隊合作)付出實際行動,創造正向的改變。此外,為接軌國際發展趨勢,「ACT夢想家」也特別注重夢想提案是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提升學子的國際公民素養。

        此次進入校內決選的夢想計畫主題涵蓋廚餘利用、環境維護、流浪動物、衣物回收、國學傳承及傳統工藝推廣等不同面向,綜合各項表現,最後脫穎而出榮獲特優的組別是國三辛羅筱鈞、黃子馨、呂承泰及黃羿巽的「踏尋消失的工藝–傳統糊紙」,將於5月27日(星期六)代表學校至研華林口園區參加跨校聯合成果發表會。期許有更多的孩子加入「ACT夢想家」的行列,從關注自我走向關懷社會,將觀察生活周遭所發現的問題作為築夢的起點,用創意巧思和具體行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