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通識講座「香草世界的純素之道─香氛之心靈饗宴」

April 24, 2023


        配合圖書館的「眾香世界」香草植物主題展,112年4月22日(星期六)下午通識講座特別邀請到植研社董事長廖文臣先生蒞校演講,講題是「香草世界的純素之道─香氛之心靈饗宴」。

        為讓同學們體驗香草植物在飲食上的應用,投入植物肉研發多年的廖董事長與有「蔬食料理界醬料女王」之稱的胞姊廖惠吉女士當天一早就南下埔里,到校現場製作美味的香草植物肉串燒和好喝的玫瑰薄荷飲,跟全校師生分享。不同於一般的專題演講,此次講座特重「體驗」與「回饋」,廖董事長及天一本草生技公司董事長、漢方草本養生食飲「茗京萃」創辦人陳慧娟女士分別為學子準備了香草植物茶飲與五行養生茶,邀請師生上台品茶,並分享茶湯入喉的身心感受。跨域佛學、禪茶、花藝、珠寶設計的廖董事長本身就是一位生活藝術家,為讓孩子們一窺健康舒活的禪意生活美學,此次講座特別以香草植物、花草茶飲及蟲鳴流水的大自然音樂,營造出置身山林的情境,希望孩子們能懂得回歸天然純淨,善用並愛惜大自然所蘊藏的一切寶藏。

        近年來廖董事長更致力於推廣純素健康飲食,讓入口的食物帶動身心靈的全面改變,他十分肯定普台的素食環境對學子身心發展的正面影響,也在講座中期勉同學們在學校要認真學習,積累自己的人文素養。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