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通識講座「走過台灣半導體產業45年」

March 27, 2023

        本學期通識講座於112年3月25日(星期六)下午開跑,第一場很榮幸邀請到台灣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公司漢民科技財務副總經理黃美雲女士蒞校演講,主題是「走過台灣半導體產業45年」。

        一開始,黃副總先帶領孩子們認識半導體、晶片、積體電路等電子元件,以及它們在現代科技發展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接著,她引領學子從1977年創立、台灣電子產業先鋒漢民科技的視角,回顧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從1970年代政府推動電子產業發展,鼓勵民間投資創業,到如今台灣成為半導體王國,擁有以護國神山台積電為首的優質IC業群,掌握全球科技生命線,黃副總指出,台灣今日能位居全球產業的心臟地帶,除了政府的遠見與經營者的睿智,半導體人才的培養、從業人員的努力及全民的配合也是關鍵因素。

        演講最後,黃副總勉勵同學,學習就跟科技一樣不進則退,現在身為學生,要好好努力學習,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將興趣導往正面的方向發展,進一步還要盡一份社會責任,將來用自己的專業和創意,承繼上一代的勤懇耕耘,締造台灣下一個黃金盛世。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