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1學年度高一英語話劇公演活動報導

February 13, 2023
        
          寒輔活動的壓軸「高一英語話劇公演」於2月9日(星期四)晚間在藝術大廳隆重登場!今年的話劇主題為「鏡中人」(The Man in the Mirror),由高一學子帶領全校師生跟著主角搭乘時光機,一起見證幾位歷史人物生命中的重要時刻,再一起回到此刻,帶著「人應時時自我反省,並勇於改過」的體悟,重新出發。

        英語話劇比賽是普台的傳統,也是每位高一學子必經的成年禮,不同於往年「班際比賽」的模式,今年首度嘗試「年段聯合公演」,讓所有高一學生打破班級界線,依照自己的興趣在表演組、影音組、造型組、美工組、文書組、行政組中選擇參與的組別,在英語教師團隊的指導下發揮專長、發掘潛力,一同在這場校園盛事中學習付出,也探索不一樣的自己。為完美呈現這齣年段大戲,英語老師們早在半年前即開始動員籌備,從活動企劃、組織分工、期程規劃等行政事務,到劇本編寫、演員訓練、舞台設計等戲劇工作,各組指導老師帶著組員們各司其職,全年段師生和合一心,目標一致,「團隊精神」展露無遺。演出當晚,台上的素人演員流利的英語和精湛的演技,搭配到位的配樂、音效及佈景,幕前幕後精準配合,共同成就了一齣精緻動人、高水準的英語舞台劇,高一同學出色的表現讓全場觀眾驚嘆不已!

        活動過後,飾演「賈伯斯太太」的芸安分享:記臺詞並不困難,難的是要詮釋出妻子對丈夫的憤怒與失望,初次嘗試戲劇表演的她一直難以揣摩角色性格,後來在老師的建議下觀摩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透過仔細觀察劇中人物的發音、情緒表現和肢體動作,逐漸掌握演戲技巧,讓她更有勇氣站上夢想的舞臺展現自己。活動總召訢源則表示:「看到許多演員在舞台上即興發揮,讓整齣戲張力十足,像是演第三幕背叛者Brutus的同學自己加了下跪的動作,讓情感表現更有感染力,可以看出演員們十分投入在這次的五班聯合公演。」

        融合語言學習和表演藝術的英語話劇是培養多元智能的絕佳途徑,期許每一屆的高一學子都能從這項普台傳統中,不只激發學習英語的熱忱,也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夢想。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