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 通識講座「普台教育的核心價值影響力─從中國探針說起」

May 10, 2022


        4月16日下午,本學期第一場通識講座很榮幸邀請到中國探針公司陳志峯董事長蒞校演講,講題為「普台教育的核心價值影響力─從中國探針說起」。有別於一般以獲利為主要導向的企業,中國探針是業界少見以佛法精神立業、以「孝道」和「利他」作為核心理念的科技公司。陳董事長娓娓道來當初毅然決定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精神承擔董事長一職,一肩扛起一家面臨倒閉危機的公司,十幾年來始終堅持以利他之心與「敬慈和真」四箴行經營公司、照顧員工,如今成為事業版圖橫跨全球的成功企業。從陳董事長親自率隊進行員工家訪的紀錄影片中,孩子們看到中國探針戮力推行的孝道如何產生激勵人心的力量,同時對企業如何善盡社會責任、實踐社會關懷也有了更具體的認識。陳董事長十分肯定普台教育,此次演講特別安排在中探任職的四位普台校友上台分享,校友們鼓勵學弟妹要把握在普台學習的寶貴因緣,培養良好的品格態度和待人處事的軟實力,在全住宿生活中加強訓練獨立自主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要善用普台的外語學習資源擴增國際視野。最後,陳董事長期勉普台學子要珍惜自己的福報,孝順父母,努力學習,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