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圖書館主題月「化學元素週期表環島之旅2.0」

May 10, 2022
        
           為提升學子的科學素養及推廣化學元素週期表相關科普知識,本學期的圖書館主題月自3月21日至4月15日展出「化學元素週期表環島之旅2.0」主題展。此次展覽結合大型精美海報、書籍展示、專題講座及主題活動,引領同學們一探化學元素的繽紛世界。展覽中最吸睛的莫過於由普台學子合力完成的化學元素週期表主題牆,高中同學發揮想像力和創意,以生動活潑的圖文創作呈現出中學生眼中的化學元素,展現科學與藝術的另類融合。

        為擴展學子的科學視野,4月8日晚上的「與夫子有約」講座,邀請本校資深化學老師邱英德老師主講「來自星星的你」,除了介紹元素的前世、今生與來世,也引領孩子們認識科學家眼中的宇宙觀。另外,4月10日至12日連續三天傍晚的「魔術師之夜」,9位高中學生身穿實驗衣化身科學家,帶領學弟妹從「實體元素解說」、「七彩幻焰—焰色實驗」及「電電元素—電解實驗」中一窺化學的百變姿態。

        主題月系列活動的壓軸是4月15日的化學專題講座,學校特別邀請到台師大科學教育所邱美虹教授(2009年曾獲亞洲化學教育貢獻獎,2021年獲頒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蒞校演講,講題為「你知道和不知道的化學元素週期表」。演講中邱教授分享了元素的故事,也層層揭密生活中的化學,引導學子們看到化學其實無所不在,正確認識它就不會畏懼它,甚至還能欣賞化學之美!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