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 通識講座「對決限制級人生」

October 14, 2021


        俗諺云:「當上天關了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一扇窗。」她曾經也跟你我一樣可以正常行走,但在某天午覺醒來後雙腿便失去了知覺,從此過著與輪椅為伍的生活;然而她卻選擇面對不足,與限制共存,努力生活,為自己開啟一扇希望之窗。就讓我們來認識這位生命勇士吧!

        本學期第一場通識講座於9月25日(星期六)下午舉行,邀請磊山保經業務副理林欣蓓小姐蒞校演講,講題是「對決限制級人生」。因應校園防疫,此次通識講座以直播方式進行,同學們在各自的班級教室裡聆聽欣蓓如何突破身體的限制,創造精彩不凡的生命光彩。欣蓓在四歲時因病毒感染脊椎神經而導致癱瘓,後又因錯過黃金治療時間,被醫生宣告可能終生癱瘓,歷經10次手術、1095個住院的日子,體內有39根鋼釘,外向開朗、積極樂觀的她選擇學習接納障礙,並靠自己半工半讀完成高一到大學七年的學業,努力累積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欣蓓笑稱自己是金剛芭比,電動輪椅是她的法拉利,她帶著她的法拉利衝破生命的囿限,將劣勢翻轉成為優勢―受邀拍攝《無懼的力量》廣告,一個月內造訪10個國家,體驗滑雪、潛水、飛行傘等「正常人可以做的」休閒活動;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走入偏鄉、身心障礙單位、校園及企業演講,至今完成461場勵志講座。相信同學透過螢幕都能感受到欣蓓滿滿的熱情與自信,更欽佩她能以只有135公分高的視野,透視生命的無盡美好;以過人的勇氣和行動力,超越眼前的障礙,展現生命的韌性與活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