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通識講座「醫療物聯網與醫師工程師」

April 08, 2021

        本學期第一場通識講座於3月27日(星期六)下午舉行,邀請桃園療養院臨床研究中心主任郭博昭博士蒞校演講,講題為「醫療物聯網與醫師工程師」。擁有多項專利的郭博士是台灣醫療物聯網(Medical IoT)領域的代表專家,長期投入研發遠距醫療裝置與系統,致力解決偏鄉醫療問題。擁有醫師執照的郭博士選擇捨棄從醫而投身研究,從他在求學時代的性向發展便可看出端倪,從自組模型飛機、編寫電腦程式到參加全國科展,在在展現其對探究實作的興趣。郭博士以自身的經歷提醒學子自律與時間管理的重要:在醫學系繁重的課業下,依然堅持自修電子學、工程數學等課程;大三爭取進入實驗室實習,並開始參與研究計畫,大四已數度在國際醫學期刊發表論文;三年完成碩、博士學位,創下陽明醫學院的先例……,驚人的精進力與行動力令人佩服!集醫學、電子、資訊專業於一身的郭博士也是音樂達人,拉得一手好琴的他特別在演講中穿插表演精湛琴藝,為講座增添幾許浪漫氣息。

        郭博士的現身說法,為孩子們展現一個多元發展、勤奮好學的學習典範,其學習歷程更體現21世紀的跨域人才觀,對自許成為「非」型人才的學子是很大的鼓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