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9學年度寒假輔導課程活動報導

February 01, 2021

        期末考結束緊接著六天的寒輔課程,學校為讓學子有豐富的學習體驗及更多探索自我的機會,特別為各年段規劃多元的學習活動:國一有「數學遊戲」、「校園植物巡禮」及「英詩朗誦暨歌唱比賽」;國二有「作家面對面」講座和「數理闖關」;高中部有「數學建模」、「腦神經科學」、「第四次工業革命-人工智慧」等專業講座及物理、化學實驗課程。此外,二外教師團隊也為國中部同學精心設計「外語文化週-食之饗宴」活動,讓孩子們透過舌尖去探索日、法、西的美食文化,在味覺的滿足中,同學們輕鬆自然地練習生活對話,融入「吃」的元素,語言學習更有樂趣、更有味道!

        寒輔的重頭戲「高一班際英語話劇比賽」於1月27日(星期三)晚間閃亮登場!今年的話劇主題為「壯旅」,為完美呈現這齣屬於自己班級的年度大戲,各班在學期初即開始預做準備,同學們在師長的指導下依興趣和專長任務編組,在劇本編寫、演員排練、佈景道具及配樂音效等方面,大家各司其職,按照預先排定的期程完成進度,這從無到有的集體創作過程,是孩子最佳的磨練機會。比賽當晚,不管是舞台上的演員、道具檢場、幕後音控,還是學生志工團隊,都有別於平時課堂上的模樣,其流利的外語、出色的表演、俐落的動作及敬業的態度,著實令人刮目相看!每年的英語話劇比賽是學子精進英文口說的絕佳因緣,更是孩子們展現多元能力的舞台,相信高一學子和歷屆的學長姊一樣,都在歷經話劇比賽的洗禮後,重現發現自己的潛力和天賦,也從投入活動中感受到自我成長的喜悅。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