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本校學生參加語言解謎鐵人賽榮獲佳績!

May 29, 2023
本校學生參加語言解謎鐵人賽榮獲佳績!
【國中組銀獎】
國三辛黃子馨、呂承泰、廖浤名、國二辛張葦誠、溫依珊
 
【國中組銅獎】
國一乙陳以甯、董馨文、國一戊羅嘉瑩、國一己許庭溱
 
    語言解謎鐵人賽是由台灣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主辦之競賽,目的在於推廣語言學素養教育,將台灣語奧向下延伸至國中、小。在賽事形式上,主辦單位要求學生以團隊合作的方式,一起解謎、闖關。題型分為紙本題以及任務題,除了紙筆作答之外,還要與評審問答、互動,透過面試的方式通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競賽內容涵蓋主題多元,除了瀕危語言的認識、迷因圖翻譯之外,還有當紅的CHATBOT,緊跟時代潮流。一方面讓學生體驗語奧競技模式,另一方面也希望在這過程中讓更多學生瞭解到語言學的實用性與重要性。
 
現場共計有國小組共18組、79位,以及國中組共31組、129位選手參賽,現場有近210位選手共襄盛舉,競爭相當激烈。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