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恭喜本校學生在2022年高中地理奧林匹亞賽事中獲得佳績!

October 03, 2022
       每逢夏、秋之際,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盛大展開,而今年如同往昔,普台學子在此項賽事上均有斬獲,且議題均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顯見同學們細心體會生活,並具有從中挖掘議題的能力。
       高二辛何紫蕾、鍾朋霖、張辰妤以「區段徵收爭議-以台北社子島為例」獲得全國論文佳作、全國海報佳作以及全國人氣獎。在此項議題中,他們試圖解答社子島發展停滯的原因,並從中給予建議;高二辛楊惇勝、詹士頡以「偏鄉醫療困境-以宜蘭縣南澳鄉為例」獲得全國人氣獎。他們在這項研究中,複雜化了偏鄉醫療議題,以地理學為出發點,展示了前一陣子在媒體上熱議的一醫鄉現象,未必會造成醫療困境。
      在地理奧林匹亞實察繪圖組方面,高一辛方晨軒、馮瑞庭、王妤睿以「海洋旗遇-隨海而流的成功旗魚」獲得全國銅牌。三位同學透過地圖捕捉旗魚的空間動向及其人與環境關係。
      由於地理奧林匹亞相當強調素養力的養成,因此參賽同學必須樣樣通且樣樣不能鬆。沒有跨領域的整合能力,外加良好的探究能力以及基礎的研究方法認知,是很難在這項賽事中脫穎而出的!再次恭喜以上同學獲得主辦單位肯定,獲得佳績。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