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國三辛吳演音、馮瑞庭獲得環境觀察能力測驗銀牌,實力出眾!

November 01, 2021
       環境觀察能力測驗是每年中學地理教育的年度盛事,意在鼓勵國中學生詳細觀察環境並且以地圖展現觀察結果。該項賽事已經舉辦多年,越趨競爭。日前,國三辛吳演音、馮瑞庭以「埔里蔬食餐廳指南」為題完成地圖,在今年的賽事中一舉奪得銀牌。該地圖主題令人感到親切,且展現了十足的地方特色,而該圖面在美學呈現方面也相當出色,能讓第一眼見到作品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地圖對於地理學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研究方法,而地圖的應用則更超越了地理學的範疇,舉凡與空間相關之現象,都與地圖有關,例如疫病流行的治理等。吳演音與馮瑞庭即展現了敏銳的觀察能力,詳細蒐集訊息,並且將這些訊息的空間關係展現出來,發展成為「指南」,強調其實用性!對於素食者來說,可以說是參考價值相當高的埔里在地美食圖鑑。

       
       值得一提的是,獲得環境觀察能力測驗銅牌以上學生,未來可直接參與地理奧林匹亞個人賽縣市複賽,持續探究地理學的浩瀚學術海!再一次恭喜吳演音與馮瑞庭,期許兩位同學都能繼續鑽研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學得踏實、有成就感。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