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中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圖書館主題月【眾香世界-聞。思。香】


為培養學子對生活及周遭環境的觀察力和感知力,本學期圖書館主題月從3月27日至5月30日展出「眾香世界─聞•思•香」主題展,讓「香草植物」引領孩子們打開感官,全方位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能量。走進展場,彷彿來到一處清新宜人的香草花園,仙境般超逸脫俗的氛圍讓人煩惱頓忘,身心舒暢。
漫步其中,看到喜歡的香草植物可以駐足觀賞,也可以輕撫葉片,嗅聞它獨特的香氣;好奇它的植物特性與藥用療效,一旁的精美海報便能滿足求知慾;想知道植物為何會有香氣、香氣如何產生,或氣味如何透過嗅覺影響人的情緒、牽動人的記憶,一覽看板上的圖文解說即可馬上解惑。除了傳遞知性的科普知識,展覽也引導觀展者關注「植物與人的關係」,「植物人格」主題牆果然發揮強大吸力,同學們興致勃勃地尋找自己的性格類型和相應的香草植物,也從中發現,若想要自我突破,可以運用哪些植物香氣助自己一臂之力。轉入「芳香生活」區,彷若進入一所香氛人文生活館,從芳香精油、沐浴護膚用品、花草茶飲、藥香到料理調味,香草植物在這裡默默展示它們對人類的各種貢獻。一場「眾香世界」的五感巡禮,不只是一趟香氣探索之旅,更重要的是讓氣味喚醒久被忽略的嗅覺,用嗅聞將人迎回現實生活,品味人間的美好,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配合「眾香世界」香草植物主題展,4月22日(星期六)下午的通識講座特別邀請到植研社董事長廖文臣先生蒞校演講,講題是「香草世界的純素之道─香氛之心靈饗宴」,讓同學們體驗香草植物在飲食上的應用。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