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中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圖書館主題月 【記憶的輪廓-凝粹手感溫度,形塑自然之美】林松本手捏陶壺展


本學期的圖書館主題月「記憶的輪廓—林松本手捏陶壺展」於11月10日(星期二)氣質登場! 展場內清雅寧靜的「茶席」情境設計,是藝術陶壺展示的最佳背景。
此次展覽因緣十分難得,23件維妙維肖的仿生手捏壺和花器作品來自台灣知名陶壺工藝家林松本老師,毫不起眼的陶土經過林老師出神入化的巧手捏塑,化身為竹節、段木、南瓜、佛手柑......等栩栩如生的仿生物器,眼見手摸明明是木頭質地、金屬鐵器的作品居然都是陶土捏成,令人驚豔!出身鶯歌製陶世家的林老師擅長以自然物象為題材,採用細膩的手捏擬真技法,創作兼具藝術與實用價值的生活美學精品。他秉持對陶藝的熱愛及對台灣的深刻情感,獨鍾土質獨特、富含鐵質、可塑性佳的台灣土作為陶壺的原料,並堅持不上釉以保持陶的原始質感。
為讓學子親睹當代藝術家的風采,深入了解台灣壺背後的精采故事,11月15日(星期日)晚上「與夫子有約」講座,特別邀請林松本老師蒞校與同學們面對面座談,現場座無虛席,老師在分享投身手捏陶藝25年來的心路歷程時,以「放棄只要一句話,堅持卻要一輩子」勉勵同學,面對自己選擇的志業要有堅持的勇氣,同時要精進外語學習,才能為自己的理念發聲,讓世界看到台灣。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