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學多元入學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嚮往軍旅生涯的人可以透過這個網站了解如何進入「軍人」這個角色以及未來的生涯願景、薪資待遇等相關訊息。在網站中可以藉由「招募班隊一覽表」獲得有關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班、飛行常備軍官班、軍情局專業軍官班、空軍航空技術學校二年制技術系、專業志願役士兵暨儲備士官、軍事學校正期班、中正預校的招生資訊,還可了解各類型軍事學校的介紹及上網預約體驗活動來更進一步確認自己的未來。
中央警察大學 中央警察大學是為培植警政幹部之最高學府。正科教育共有警政管理、警察科技二種學院。想投入警官行列的同學們,必須參加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所舉辦的學科能力測驗。此外,本校也會舉辦在職警察人員升職與專業講習班。同學可經由本網站可以更加詳細了解各系所及在職講習等相關資訊。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這是一所辦理初級警察教育的學校,目的在培養具備執行各種警察、消防勤、業務能力之基層人員,想從事基層員警的同學須參加由本校辦理的入學考試,主要就讀的是專科警員班(正期組),須修業二年。同學可經由本網站可以更加詳細了解各科成立宗旨及概況、師資簡介、課程安排及招生等相關資訊。
國立空中大學 這是一個以遠距教學提供成人終身學習的開放大學。全省共有14個指導中心,同學每個月回指導中心一次接受面授教學,其餘利用網路及電視等遠距教學方式進行課程學習。設有六個系:人文學系、社會科學系、商學系、公共行政學系、生活科學系及管理與資訊學系。只要你具備高中畢業或同等以上的學歷便可報名進入空中大學當全修生。在本網站中你可以找到招生資訊、了解空大的學習方式、各系的宗旨目標、課程結構圖、修課小叮嚀等內容,幫助你更多元且彈性取得學士學位。
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 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自105學年度起全面取消聯合辦理招生,改由各校自行辦理單獨招生,無論普高、技高或綜高之應屆或非應屆畢業生,以及其他符合報考四技二專同等學力資格之考生皆可報名參加,適合想要晚上上課,或者配合工作之休假日繼續進修,想要就讀四技進修部或二專夜間部的考生,歡迎報考技專校院各校所辦理之四技進修部二專夜間部單獨招生。惟普高普通科應屆畢業生限錄取四技進修部校系,且部分校系四技進修部仍維持招收應屆普高畢業生之名額限制(或者不提供招生應屆普高畢業生名額),因此應屆普高畢業生如欲報考請先詳閱招生簡章說明。
身心障礙學生升學 身心障礙學生招生管道共有「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及「身心障礙學生單獨招生」二大管道。高中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學的資訊,則可以連結到「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的「升學資訊」便可以了解大專校院身障甄試及大專校院辦理單獨招收身心障礙學生學校的相關招生資訊。
運動績優學生升學 運動績優學生招生管道共有「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甄審、甄試」及「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二大管道。透過這個網站,可以幫助你更了解運動績優生升學輔導辦法、甄審及甄試升學管道對照表、甄試指定盃賽查詢及單獨招生資訊等相關訊息。
離島地區及原住民師範及教育大學甄試 本網站提供了離島地區及原住民籍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升學國(市)立師範及教育大學的升學相關訊息。網站包含「最新消息」、「網路選填系統」、「承辦學校」、「重要日程表」、「保送甄試簡章」、「相關連結」、「問題QA」、「申請表單下載」、「相關法規」、「歷年資料」,你可以在本網站中了解參加這升學管道的資格條件、成績採計、選填校系以統一分發的相關訊息,還可以找到歷年甄試的招生簡章。
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 這是連結到「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網站關於原住民族及離島健康服務專區地方養成醫事人員培育及返鄉服務業務說明的頁面。這計畫是想返鄉成為醫事人員的原住民之公費生升學管道,本網站頁面中包含了「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招生簡章公告」的連結以及相關辦法的說明。
原住民專班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鼓勵各大學校院相關學系,衡酌校內教育資源狀況,踴躍開設原住民專班,以單獨招生方式招收原住民學生。本頁面是連結到「教育部原住民族及少數族群教育資訊網(教育部原力網)」網站中關於原住民專班的說明與介紹,頁面中連結了各大學校院原住民專班的招生及考試資訊。

教育部原住民族及少數族群教育資訊網
 
  

這是教育部整合現有相關原住民學生的助學、獎勵、考試、交流、就業等相關措施與訊息的網站,目的在提供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即時且更為便利的使用資訊。網站內容包含「新聞與公告」、「政策與計畫」、「考試與招生」、「助學與獎勵」、「人才與就業」、「資訊與分享」,提供原住民學生一站式的優質服務。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