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象普台

外語教學區

語言視聽教室
為增進外語學習效果,在語言大樓特別設置兩間設備齊全、多功能的語言視聽教室,先進的中央音控與個人數位語言學習錄放系統是最佳的教學輔助工具,讓教師得以有效地為學生進行各項聽說讀寫的語言訓練,同時也提供了線上測驗及各類外語培訓的絕佳條件。

英語情境區
英語情境區設於語言大樓三樓,斗大的標題「English Here and Now」提醒學子要將語言學習融入生活,提升外語能力。此區設計融合英美文化特色,一邊以美國文學鉅作《飄》的女主角郝思嘉的家為設計藍本,象徵美國文化風格;另一邊則模仿知性而略帶休閒風的英國茶館,呈現英式優雅閒適的味道。情境區精心營造的西方文化氛圍,巧妙地引導學子嘗試轉換語言頻道,在輕鬆自然的互動中,增進語言學習的自信與效果。

西語情境教室
西語情境教室以西班牙文學家賽萬提斯的著名小說《唐吉訶德》作為設計主題,營造出中古西班牙的文化情境:「戰役教室」設有階梯式座位,是一間別具風味的階梯教室;「百花巷」仿造傳統的西班牙巷弄,親切古樸;「夢想餐廳」和「溫暖窩」則呈現道地中世紀西班牙的生活場景。整體空間色彩絢麗,充滿異國情調,希望藉助情境的導引,將語言學習融入日常生活中,激發同學的學習動機,也讓學子體會學以致用的成就感。

法語情境教室
一走進法語情境教室,立即感受到浪漫的法國氣息。有了情境氛圍的營造,讓法語學習更具現實感。本區融合了充滿法國文藝風味的貴族沙龍和左岸咖啡館的意象,並重現了梵谷名畫〈夜裡的露天咖啡座〉中的閒適風情,舉目所見皆是魅力獨具的法蘭西元素。仿真的異國設計,提供教師現成的文化佈景,學生置身在此精緻優雅的人文情境中,想像著法國人的美學生活,「開口說法語」似乎就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了。

日語情境教室
傳統日本和室為設計主調,樸實舒適的榻榻米空間營造出靜謐祥和的氛圍,學生置身其中,自然感受到日本茶道「和敬清寂」的崇高意境。方正質樸的和式桌椅,典雅寧靜的小和室,作為日本家庭精神象徵的壁竈,以及富有禪意的室外日式庭園枯山水,在在傳達出日本善於將日常生活與宗教、哲學、倫理和美學結合的文化特質。道地獨特的情境設計,讓學生在活化日語學習的同時,也得以深入了解傳統日本文化與精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