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Q&A

  • 普台學生一定要住宿嗎?多久返家一次?
    普台學生全體住宿,每兩週返家一次(雙週的星期五中午放假返家),比起其他學校的學生有更多學習與活動時間,學生在學校內就能完整有效地學習,不需依賴校外補習,家長也不必憂慮孩子的交通往返及安全。
  • 沒有返家的週末要上課嗎?
    普台課程安排以兩週11天半為循環週期,週六及週日課程安排有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包括:通識講座、音樂會、戲劇表演、電影欣賞、球類比賽及家族夜間活動等,讓普台學子們能有更多的機會接受不同領域的學習刺激,拓展生活的視野。
  • 聽說普台有音樂中心,有哪些樂器課程呢?
    普台為推廣音樂教育,特別成立音樂中心,除有設備完善的音樂教室外,更設有52間琴房,開設各式中、西樂器課程及青少年歌唱課程,聘請專業教師予以個別指導,並成立合唱團、絲竹樂團、弦樂團、直笛隊及音樂素養班等團體,讓國小、國中、高中的音樂教育得以有系統性的銜接與推展。
  • 以前沒有學過第二外語,進入普台後跟得上嗎?
    外語課程皆依學生程度分級學習。外語能力的加強,短程而言,可以增加大學多元入學的有利條件,長程來看,更有助於提升職場競爭力。
  • 請問普台有資優班嗎?
    國中部各年段均為常態分班。
    高中部各年段有語文精進班、數理精進班及國際班各一班,其餘為常態分班。
  • 學生課業跟不上時有何補救措施?
    高中課業較為繁重深入,因應學生學習的狀況,學校於夜間加開夜間輔導及加深加廣的選修課程,國中各科老師則依學生個別提出的需求,利用晚自習輔導課業問題,讓學生能夠跟上學習進度,進而加強深化學生的學習興趣。
  • 學生宿舍幾個人住一間?
    學生宿舍為四人一間套房(內含淋浴間、廁所、陽台、洗手台,及個人書桌、衣櫃、床鋪),住宿環境舒適完善。
  • 學生要自己洗衣服嗎?
    學校制服及運動服委外由專業洗衣公司清洗,個人貼身衣物則由學生自己清洗。
  • 學生可以帶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到學校嗎?
    手機可以帶到學校,平時由宿舍生輔老師保管,每天皆有固定的時間讓學生使用手機跟家長連繫,分享在普台一天的學習生活。
    學校未開放學生攜帶筆記型電腦到校。若因課業需要,必須使用電腦,可事先提出申請,申請通過後,即可在指定電腦教室使用電腦。
  • 聽說普台師生在校全體吃素,吃素食對身體好嗎?
    學校餐點皆由專業的營養師調配,且符合學生口味;根據科學研究結果,水果、蔬菜、堅果及榖類是最適合人類的飲食,可預防疾病及癌症,培養慈悲心,使思考敏捷、體力、耐力增強,避免身體肥胖,並能節能減碳,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