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親職教育

在責備中成長的孩子,苛於責人。在敵對中成長的孩子,好勇鬥狠。
在猜忌中成長的孩子,徨惑自疚。在恐懼中成長的孩子,抑鬱憂愁。
在悲哀中成長的孩子,自艾自憐。在羞辱中成長的孩子,責己過嚴。
在嘲笑中成長的孩子,畏首畏尾。在接納中成長的孩子,愛人如己。
在讚賞中成長的孩子,懂得尊重。在鼓勵中成長的孩子,自信滿胸。
在公平中成長的孩子,正氣凜然。在認同中成長的孩子,意明志堅。
在安全中成長的孩子,信心滿載。在友愛中成長的孩子,終獲真愛。
~By Dorothy Law Nolte
孩子是上天給父母的禮物,而父母就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做一個有效能的父母,教好自己的子女, 應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事。如何善盡父母的職責,以喜悅的心情,陪孩子一起走過成長歷程,是為人父母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親職教育的目的即是在協助父母提升教養子女的知能,學習如何與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進而有效地幫助子女適性成長,成就下一代光明美好的未來。

好文分享

發佈日期 標題



好站連結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