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恩心語

一輩子最重要、最寶貴的利器!

校友  漆泓毅
在普台的學習歷程中,我從陌生學會獨立、從粗心學會細心,更重要的學會了「敬、慈、和、真」的核心價值,這些將會成為我一輩子最重要、最寶貴的利器!因為當你出了普台,你就會知道你很不一樣,有一個獨特無人能及的特質,而這也將會成為你的優勢!當今社會若無第二外語,將無法競爭,學習外語絕對是必要而不可或缺!我曾經不喜歡「禪修課」,但長大後我發現佛法是一門「哲學」而不是迷信,若我們倔強的逃避上禪修課,損失的不是這門課程,而是人生!因為禪修課是在培養我們定性、覺性、正知見、正思維的生命教育,是在外面找不到的優質課程!

真正的快樂!

校友  蕭瑋萱
來到普台,品格教育、多元學習、外語等等,對我來說都還只是其次~最珍貴的是,來了普台,我變得很開心,很喜歡上學,知道為什麼要上學!是普台讓我終於體會到,原來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謝謝普台給了我們一個單純、樸實的環境,如微風般將正向的力量帶進每個人的心坎裡!

校友  杜承宏
謝謝普台給了我們一個單純、樸實的環境,如微風般將正向的力量帶進每個人的心坎裡!來了普台之後我的個性變好了,原本回家只會擺臭臉,跟爸媽吵架的我現在都很珍惜回家的機會,也不再會因為小事而不開心,家裡的氣氛融洽了許多。我覺得她帶給我最珍貴的特質應該是品行吧,如果小時候沒有人耐心地、一步步地教導我,現在的脾氣肯定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差吧!

一份屬於生命中的無價之寶

校友  劉宇涵
從小是一個害羞內向,不擅表達自己內心感受的小女孩,經過十年的時間,普台的教育徹底改變了我!當我踏出普台大門的那一刻,我的感受更是深刻。大學進入一個全新的環境,面對陌生的人、事、物,我總覺得我在生活技能和時間管理上較能得心應手;在人際方面也讓我有足夠的表達及溝通能力去認識更多的新朋友。從小在佛法的薰陶下,我能更坦然的去面對一些重要的人生課題,在充滿選擇課題的現實生活中,讓我比他人更懂得定下心來,不慌亂的去接受各種挑戰。現在離開了普台,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生活,那份獨立自主是我和同儕們最大的不同,普台的教育奠定我良好的基礎,對於我來說是一份屬於生命中的無價之寶。
 

擁有一顆善良慈悲的心

校友  謝閔棻
普台人都擁有一顆善良的慈悲心,或許在普台的校園內很難發現此優點,因為大家都是如此,但畢業後發現原來我們真的跟別人不一樣!吃完便當大家都把廚餘跟垃圾丟一起,這時的我就會幫他們分類;在路上看到師長都沒有人會打招呼,這時的我就會說:「老師好!」;聽完演講大家的垃圾都隨手丟,這時的我就會幫忙撿起...... ,這一切的動作與習慣,都是在普台養成的,因為師長們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使我們能與其他學生不一樣,表現出屬於我們的氣質!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