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住宿生活

普台的品格教育之所以能達到立竿見影之效,關鍵就在於「全體住宿」的生活教育。不同於一般學校宿舍僅有管理機制的舍監,普台高中、國中平均每30位學生就配置一名生活輔導師,提供全面生活照護的住宿環境。孩子們在住宿生活中除了學習責任、領導、時間管理及各項生活技能之外,各家族訂定的夜間活動教育目標,更延續了日間的品格教育,持續地啟發孩子的良善本性。
古云:「定、靜、安、慮、得」,心性的穩定是品格教育的根本,對學習更有絕對的幫助。普台為落實「覺的教育」,每週安排一堂靜心課程,透過定心練習,讓學子沉澱心靈,淨化身心,啟發本具的覺性和智慧,進而提升專注力與作主力。此外,藉由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引導學生深入探討品格內涵與基本的生命課題,協助學生了解生命的意義,強化自省能力,培養感恩心、慈悲心及利他的情懷,建立正確光明的人生觀。

我的第二個家 - 普台

第一屆畢業校友 亭君

「家」對普台的孩子而言已經不是實質的房子,而是心靈上的歸宿。普台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我們也在無形中把普台當成心中的依靠。

第二屆畢業校友 彥均

加入普台大家庭使我得到更多元的教育,不僅豐富了我的高中生活,也使我更加地成長茁壯。透過住宿生活,培養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與同學們相處融洽,拓展人際關係;校內大大小小的活動,也讓我得到了團隊合作、服從以及領導的磨鍊。

第二屆畢業校友 桓瑀

在普台最令我難忘的是宿舍生活。在宿舍,大家有如兄弟姊妹一般,感情深厚的我們,總是在這裡分享著各種酸甜苦辣。在冬至時,老師會為我們準備湯圓,使住在一起的大家更加團結融洽。這種種溫暖有如家庭一樣,在這裡淚水與歡笑更拉近了我們的感情。感謝普台,有這樣的宿舍生活帶給我們溫暖。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