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性別平等教育

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教育部特制定「性別平等教育法」,期能以更多元、更寬廣的視野,在性別平等互助的基礎下,共同營造和諧多元的社會。

性別平等教育

本校為全住宿型學校,運用夜間時間,由輔導老師為各年級的男同學與女同學量身打造適合他們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主題包含:認識性騷擾性侵害與性霸凌、網路交友防治、合宜的兩性相處之道…等,透過分享與討論的過程,協助學生認知文化的多樣性,引導學生破除性別歧視、偏見與刻板化印象,讓同學們學習保護自己與尊重他人。

性別平等教育課程

在普台,除了積極建構性別平等的學校文化與環境,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研習與活動之外,教師也能具備性別平等意識,一方面編選與「性別平等」議題相關的教材,另一方面能澄清與修正教科書中的性別偏見,並運用各學習領域的基本教學時數與彈性學習時間,將性別教育的理念落實於課程之中。

宣導文章

發佈日期 作者 標題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