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靜心課程

古云:「定、靜、安、慮、得」,心性的穩定是品格教育的根本,對學習更有絕對的幫助。普台為落實「覺的教育」,每週安排一堂靜心課程,透過定心練習,讓學子沉澱心靈,淨化身心,啟發本具的覺性和智慧,進而提升專注力與作主力。此外,藉由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引導學生深入探討品格內涵與基本的生命課題,協助學生了解生命的意義,強化自省能力,培養感恩心、慈悲心及利他的情懷,建立正確光明的人生觀。

靜心自覺

第六屆畢業校友 雨寧

我覺得禪修課讓我打開心靈之眼,接觸一個從前未曾想像過的全新宇宙。上了禪修課以後,好像多了一種超能力,這種超能力顯現在我需要它的時候。每當我心情沮喪低蕩,它會讓我沉澱,讓我知道面對現實並不痛苦,要真正地放下才能再次超越。每當我即將與人衝突時,它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告訴我「對人以和」的真諦。這麼大幅的改變,家人也看在眼裡,禪修課賜給我的領悟,就是對我最大的影響。

第六屆畢業校友 能宇

在上課時聽到很多道理和故事,當我在做事情感到徘徊不前時多少就會想到上課時的一些公案,也因此解開了不少的困惑。我想這些前人的例子只要能聽進去,一定會有派得上用場的一天。而靜坐可能是這輩子最好用的心靈工具之一,心煩時可以靜坐、決定事情時可以靜坐,就連睡不著時也能盤起腿好好的靜坐。靜坐讓我這些年來調控身心、思考力提升,從容面對高中的各種挑戰,這些都是禪修課對我的影響。

第六屆畢業校友 方廷

禪修課對我最大的影響是晚上就寢前靜坐習慣的養成。透過睡覺前的回想,思考自己一天中的所有行為,是否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如果下次再遇到相同狀況,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說出口的話能不能更有智慧。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讓自己的行為更圓融,不貳過,努力提升自己。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盞長明燈,去照亮他人生命中的黑暗,帶給他們光明,永遠不要失去心中的希望。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