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住宿生活

普台的品格教育之所以能達到立竿見影之效,關鍵就在於「全體住宿」的生活教育。不同於一般學校宿舍僅有管理機制的舍監,普台高中、國中平均每30位學生就配置一名生活輔導師,提供全面生活照護的住宿環境。孩子們在住宿生活中除了學習責任、領導、時間管理及各項生活技能之外,各家族訂定的夜間活動教育目標,更延續了日間的品格教育,持續地啟發孩子的良善本性。
古云:「定、靜、安、慮、得」,心性的穩定是品格教育的根本,對學習更有絕對的幫助。普台為落實「覺的教育」,每週安排一堂靜心課程,透過定心練習,讓學子沉澱心靈,淨化身心,啟發本具的覺性和智慧,進而提升專注力與作主力。此外,藉由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引導學生深入探討品格內涵與基本的生命課題,協助學生了解生命的意義,強化自省能力,培養感恩心、慈悲心及利他的情懷,建立正確光明的人生觀。

我的第二個家 - 普台

第二屆畢業校友 瑞元

普台,一個能摒除一切3C產品的清靜環境,讓我每天的生活都能過得如此規律,善用每分每秒學習,不用為搭車而麻煩,讓我得到最好的學習。

第二屆畢業校友 中鈺

感謝學校給我們全住宿的環境,培養了我獨立自主的能力,在這裡有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完成,回到家也習慣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並幫忙做家事。普台也培養了我溝通能力,以及做任何事前要先想過,不能太衝動,要「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這是我在做人處事上最大的收穫。

第三屆畢業校友 靖淳

小學五年級我就為自己選擇了這條路--放下所有外在的誘惑及對父母的依賴,決定到普台念書。獨立自理的生活該從小就開始培養,更重要的是德行的養成。在這裡沒有外在的誘惑,也不會天天都在趕車,更不會三餐不正常,還有完善的設施以及日夜都跟父母一樣陪伴著我們的老師。雖然離家有點遠,但是這裡完善、優良的環境確實給了我們很好的教育。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