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靜心課程

古云:「定、靜、安、慮、得」,心性的穩定是品格教育的根本,對學習更有絕對的幫助。普台為落實「覺的教育」,每週安排一堂靜心課程,透過定心練習,讓學子沉澱心靈,淨化身心,啟發本具的覺性和智慧,進而提升專注力與作主力。此外,藉由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引導學生深入探討品格內涵與基本的生命課題,協助學生了解生命的意義,強化自省能力,培養感恩心、慈悲心及利他的情懷,建立正確光明的人生觀。

靜心自覺

第六屆畢業校友 品彣

我覺得禪修課程中的靜坐對我影響最大。每週的禪修課靜坐是心靈的休憩小站,能夠利用靜坐的這一小段時間將一切的課業壓力和負面情緒都暫時放下,將自己的心緒歸零,才能滿載之後聆聽的道理。靜坐對我的影響就是把我從煩躁混亂的生活拉入一個清淨平和的世界,以更加清明的心去面對一切的挑戰。

第六屆畢業校友 斯皓

我覺得禪修課給我最大的影響是靜心。小六進來普台前,我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小孩,做事也總是不能靜下心來完成。但是藉由多年來靜坐的薰修,讓我養成專注的習慣,之後的課業也漸漸地提升,現在的學業成就是我以前從來想像不到的,所以靜心的能力使我改變最大。

第六屆畢業校友 玟齊

在國中的時候,我看每件事物都很不順眼。國三來普台後,每個禮拜的靜心課漸漸教會我,在不管心多亂的時候都能慢慢沉澱。經過快一年的練習,我真的感覺我的心變得比較沉穩,不像以前的行為都很衝動。我也懂了一個徹底改變我的道理--內省。我了解到原來任何不順的事。都是因為自己不檢討,只會怪罪外在的人事物,原來都是自己心境的問題。禪修教會我去觀照自己的內心,我才得以找出任何不順的源頭都是出於自己的一些缺點,並重新改善自己。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