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2學年度「遊藝歐洲」室內沙龍音樂會活動報導

January 17, 2024


      113年1月6日(星期六)晚上,「遊藝歐洲」沙龍音樂會再度於音樂中心演奏廳溫馨登場,此次非常榮幸邀請到知名小提琴家暨指揮家、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院長廖嘉弘教授,偕同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五位優秀的弦樂演奏家,以弦樂五重奏帶領學子悠遊「音樂之都」維也納,體驗古典音樂沙龍的人文氣息。

      剛從日本回國隨即趕赴普台之約的廖院長一現身,馬上引起台下一陣騷動,其高貴優雅的獨特氣質攝受全場。整場音樂會由廖院長親自導聆,除了解說莫札特、舒伯特、克勒斯勒等維也納音樂家的藝術風格及聆賞重點,也殷切提醒孩子們欣賞古典音樂應有的態度。為讓學子感受交響樂團中五個弦樂聲部的音色層次,廖院長特地安排小提琴到低音大提琴完整的器樂組合,五把提琴相互交織的音色豐富飽滿,整體音質表現宛如大型弦樂團,令人驚豔!

      作為此次沙龍音樂會的靈魂人物,廖院長身兼獨奏、指揮及導聆人三種角色,每次分段導聆結束,轉過身去或獨奏、或指揮,其精湛細膩的音樂詮釋力及張力十足的指揮語言,都讓觀眾為之陶醉不已。能邀請到知名音樂家如此貼近地為孩子們上一堂大師班等級的音樂欣賞課程,因緣極為難得,相信參與的學子都深受啟發,獲益良多,也希望孩子們向大師看齊,用熱情、專注與堅持,將興趣培養成專長,乃至成為自己一生的志業。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