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12學年度普台聯合校慶暨運動大會 活動報導

December 22, 2023


        112年12月15、16日(星期五、六)全校師生迎來了普台第15屆校慶暨運動大會,家長們熱情的參與為普台大家庭注入了更多的溫情與暖意。15日下午,高中暨國小聯合開幕式在兩校精神昂揚的運動員「創意進場」中揭開序幕,各班使出渾身解數,融入各式主題,在表演、口號及道具上各出奇招,熱情活力與多元創意感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最後壓軸的是聲勢浩壯的高二聯合創意進場「劍舞獻瑞,旗棍呈祥」,全年段學子在操場上以劍棍幡旗齊心舞出獻給普台的生日大禮,用心設計的驚艷演出博得全場如雷的掌聲!運動員宣誓完畢,精采的開幕表演由氣勢非凡的「禪鼓」開場,結合絲竹樂團與少林棍術「陰手棍」、「燒火棍」展演,磅礡鼓聲伴著悠揚的絲竹樂音,莊嚴豪壯的擊鼓身姿映著虛實交錯的棍法招式,一場鼓術、國樂、武術完美交融的視聽饗宴震撼人心!接下來是國中部勁力充沛的「少林伏虎拳」武術表演及國小部朝氣十足的「活力有氧操」,充分展現出普台學子的抖擻精神。運動會第一天的賽事在象徵傳承意義的「代代相傳」接力賽和緊張刺激的高中部拔河決賽後告一段落。

        16日上午,國中部拔河決賽、田徑個人決賽、大隊接力、親子趣味競賽相繼登場,運動員在賽場上揮灑汗水,拼盡全力爭取班級榮譽;啦啦隊在場邊高聲吶喊、加油助威,場內場外共同凝聚成一幅由榮譽、團結、友誼相互交織的動人畫面。歡樂充實的校慶運動會在高中部青春活潑的健康操表演後圓滿結束。

        運動會本身即是一個跨領域學習的全人教育活動,孩子們在過程中不僅可以鍛鍊體魄與耐力,也能培養道德情操和堅定意志;運動員之間既互相競技,也互相學習、彼此欣賞,突破狹隘的勝負觀,獲勝者對失利者表達真誠的肯定,失利者對獲勝者獻上真摯的祝賀,期許普台學子能將此運動家精神從賽場上延伸到生活各個層面,在表面的輸贏中創造真正的全贏!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