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親職力講座」-如何創造更親密的親子關係?

December 12, 2020


        本學期第一場「親職力講座」已於11月28日(星期六) 辦理完成,此次講題為「如何創造更親密的親子關係?」,當日超過50位家長齊聚一堂,在講師劉原良主任活潑的帶領下,家長們彼此分享讓孩子安住普台的教養心法,以及孩子就讀普台的家庭準備與教育經驗,大家在熱烈討論中激盪出豐富的想法。劉主任給家長們三份「大人的家庭作業」:(一) 孩子入學前後的心理建設,(二) 孩子在學校時的關懷,(三) 孩子回家時的陪伴,強調親子關係的經營需要父母用心投入,透過有效的方法,親子之間的情感不會因孩子住校而淡化,反而可以發展出更有質感的親子情誼。

        講座最後預留時間,讓三位家長一組共同討論,所有的家長在Q&A時間都非常踴躍發言、熱情分享。大多數家長皆非常支持並感謝學校辦學、班導教學及生輔師照顧孩子的用心,會後許多家長亦給予諸多正向回饋,講座整體滿意度高達95%,期待學校後續舉辦更多不同教育主題的互動式講座,增進親職學能,跟孩子一起成長!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