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學年度普台國中、高中畢業典禮

July 08, 2020
        鳳凰花開,盛夏蟬鳴。普台國中第12屆、高中第9屆畢業典禮於6月12日(星期五)下午5點在草坪劇場舉行。配合防疫工作,今年普台國高中畢業典禮首度和小學分開舉辦,也是首次在戶外舉行,邀請畢業生家長同步線上觀禮,分享畢業學子的喜悅與榮譽。
        典禮在國高三畢業班旗隊昂揚的步伐中揭開序幕,全體畢業生在旗隊的帶領下步入會場,場面隆重溫馨。典禮一開始,校長以「校訓四箴行」勉勵畢業學子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要繼續踏實學習、廣結善緣,為自己培養一生受用的軟實力;接著校長即鄭重宣讀並頒發畢業證書,祝福所有畢業學子鵬程萬里、前途光明。隨後,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也期勉所有畢業生:「在人生旅途中會遇到許多人事物,希望同學們時時刻刻記得『父母恩、眾生恩、國家恩、三寶恩』,秉持著感恩的心和『敬慈和真』的精神待人處事,相信在學業、事業及德業上皆會有所成就,開創更光明的人生!」接下來是受獎學子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頒發各類畢業獎項,除了各領域表現優異獎外,另特別頒授獎勵學行俱優的最高榮譽「普台獎」(國、高三共12位)、國內外大學升學成果傑出的「大學金榜獎」(86位),以及完成普台12年三學一貫學習的「學恆獎」(31位)。領獎的那一刻是學子的榮耀,也是父母師長的驕傲。
        典禮的下半場充滿著感性離情,畢業生回顧影片不時引發驚呼和笑聲,畢業生致詞與精彩表演更是牽動觀眾情緒,畢業學子代表藉由言語、歌聲與舞蹈傳達出心中的懷念、不捨、感恩及祝福。平日師長們的諄諄教誨和深切期許,令畢業學子感恩滿懷,在此最後的相聚時刻,藉由獻花、行謝師禮和齊聲高唱《感恩的心》,誠摯地表達對普台師長的無盡感謝。禮成之際,在草坪劇場上方迴廊的學弟妹們同步拋下手中的彩帶,一起大聲地祝福學長姐前程似錦、畢業快樂!國、高三全體畢業生與普台師長在飄揚的七彩瀑布前合影留念,為三年的國、高中學習生涯畫下美麗的句點。
        普台的制教與境教、師長的身教與言教,為學子奠定良好的人生基石,期許所有畢業生未來都能成為家庭龍鳳、社會精英、國家棟樑,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