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國際新時代科技戰,台灣最強AI團隊」

January 19, 2020
       
        2016年,人工智慧圍棋軟體AlphaGo與韓國棋王李世乭的世紀對弈,震驚全球,AI浪潮迅速席捲各行各業,到底AI是如何演變成今日的科技新寵?本學期最後一場通識講座於12月21日(星期六)舉行,邀請到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何宗易教授蒞校演講,主題為「國際新時代科技戰,台灣最強AI團隊」。
        何教授透過簡單圖表和有趣的對照圖,先為同學們介紹「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發展史與三者之間的差異性。再藉由產業相關應用的實例,說明機器人的功能已從代替人類做「不想做」的工作,進階到執行人類「做不到」的任務。何教授指出,人工智慧將是未來全球的顯學,更將大幅度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與工作型態;面對來勢洶洶的AI浪潮,人們如何因應科技的快速發展,善用科技帶來的便利而不迷失其中,並能持續自我學習和成長,重新定位自己的價值,是人類共同的重要課題。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