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學年度普台國小、國中、高中聯合畢業典禮

July 08, 2019
       
        又是鳳凰花綻放的季節,夏蟬一聲聲道再見。普台國小第14屆、國中第11屆、高中第8屆聯合畢業典禮於6月15日(星期六)在普台高中活動中心舉行。上午九點,師長們帶著國三、高三畢業生一同巡禮校園,過去在校園各角落的身影與歡笑的回憶再次浮上心頭,內心充滿不捨與感恩;九點五十分,由高中林校長、洪副校長、國小王校長、林副校長領軍,帶領全體畢業生進場,全場響起熱烈掌聲,迎接今日的主角。
 
        典禮一開始,林校長與王校長鄭重宣讀並頒發畢業證書。接著,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期勉所有畢業生:「雖然畢業了,但在人生的旅途中,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普台十二年一貫的教育,皆為同學奠定了良好的品格修養及學識涵養,這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基石,相信將來到了大學以後,乃至出了社會,必定受用無窮。此外,普台的特色課程─靜心課程,相信每位同學都可以領略到靜心課所帶來的好處,也勉勵畢業生每天利用十分鐘的時間來反省、檢討、改正,沉澱自己的心,只要持之以恆,相信一定會更有智慧,也期許所有畢業生繼續秉持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乘風破浪迎向光明人生!」
 
        為鼓勵學子各方面的優秀表現,普台設有多項具有代表性的畢業獎項:在校期間品學兼優、熱心服務,參加校內外各項活動表現優異的「普台獎」;國內外大學升學成果出色的「大學金榜獎」;在校期間通過三種以上外語檢定的「外語檢定特殊優異獎」;以及在普台自小一讀至高三畢業,完成12年三學一貫的「學恆獎」,今年有16位學子獲此殊榮。此外,藉此畢業典禮的因緣,由林校長代為頒發一項別具特殊意義的獎項─「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該獎項由哈佛大學校友總會於1910年創設,目的在表揚各方面皆有傑出表現且具有領袖氣質的高中生,今年由高二辛班李致翰同學獲此殊榮,致翰同學在課業學習、國際科展、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及外語等多方面的優異表現著實堪為學弟妹的最佳榜樣。
 
        典禮尾聲的「奉茶謝師」儀式,畢業學子代表掬茶一杯奉予師長,將無盡的感謝化為一杯熱茶,讓茶湯中蘊含的感恩之意,永遠留存於師長們的心底,而老師們對學生的教誨與關愛,也深深烙印在學子們的心中。
 
        畢業學子們在學習及成長的路上,有學校的制教及境教、老師的身教與言教,為他們樹立了良好的楷模典範,相信他們已滿載豐厚的行囊,準備好迎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期許所有畢業生能將師長的諄諄教誨銘記在心,立大志、行大行,一步步實現「普台之光,照亮世界」的願景!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