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一學子參加菲律賓國際志工服務活動報導

January 14, 2019


       志工服務是普台落實品格教育的一環,透過實際的付出行動,培養學子慈悲利他的情懷。107年12月27日(星期四)清晨,高一辛班23位學子在師長及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專員的帶領下,前往菲律賓宿霧市東南方的Olango島進行為期五天的海外志工服務。
 
       Olango島上大部分居民都生活在聯合國所定義的貧窮線之下,經年不斷的颱風等天災持續給當地帶來重大災害,島上傳統建築損毀嚴重。為了進一步協助災後復原,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與當地政府合作,針對島上弱勢家庭展開系列性的房屋建設計畫,協助居民打造一個安全的家。普台學子利用元旦假期,跳脫舒適圈,懷抱著自利利他的心,前往這座陌生的異國島嶼,第一次自己動手蓋房子。從削竹子、鋸木頭、釘釘子到固定樑柱樣樣自己來,也學會如何用竹片編成地板、如何將葉片疊成屋頂,在大眾齊心努力下,終於成功建造了四座竹屋,看到自己親手辛苦搭建的房屋圓滿完成,同學們心中充滿了感動和滿滿的成就感。服務過程中,學子們也展現了良好的團隊精神和高度的工作效率,舉凡環境清潔、三餐善後、垃圾分類等,大家皆發揮平日在學校所學的做事方法和態度,分工合作,俐落完成。每個夜晚是與當地居民交流互動的溫馨時刻,同學們不僅品嘗了在地的素食佳餚,也學習到當地的語言和文化。由於Olango島地理位置獨特,是世上最知名的七條候鳥遷移路徑之一,學子們有幸觀賞到候鳥南飛度冬的場景,為此行增添了驚喜!
 
       短短五天四夜的國際志工之旅,同時也是一趟學習感恩的旅程。奕昕同學表示:「在Olango島一天只有一桶水可以洗澡,回到台灣後我更加珍惜水資源,洗澡和刷牙時水龍頭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一直開著……回頭看到自己擁有的一切,心中充滿了感謝。」昀靜同學也欣喜發現:「雖然當地物資缺乏,但我感受到他們心裏的富足,在他們單純、美好的笑容裡,存著對我們、對大自然的感恩。」歲末年終,學子們選擇到海外擔任志工,學習忍苦耐勞,也體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為別人的生命注入愛與關懷的同時,自己的人生也因此益加豐盈。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