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學年度高二外語星光饗宴活動報導

August 16, 2018

    為了提升學子的外語能力,深度認識異國文化,學校於7月28日(星期六)上午為高二同學舉辦一場「外語星光饗宴」,除了自創校起就有的日、法、西語外,今年更新增德語,各語組的同學以歌唱、戲劇、機智問答等方式互相交流生活用語,學子們對於一次能學習多種語言,感到相當興奮與期待!
 
    由德語組、法語組攜手合作的「德法美食狂想曲」,主持人團隊先以卓別林舞蹈開場,接著介紹德、法語的日常語句,並帶唱簡單易學的問候歌;在解說完德國傳統扭結麵包的由來後,即請日、西語組的同學們親自品嘗,現場彌漫一片特別的歐陸氣息。主題為「Mariachi餐廳」的西語組則散發濃濃的拉丁風情,仿墨西哥街頭走唱樂團和佛朗明哥舞蹈表演活絡了現場的氣氛,同學們在主持群活潑熱情的帶動下,不覺間簡單的西文招呼用語已能琅琅上口。由於文化地緣關係,選修日語的人數相對眾多,而其他語組的同學對日文的基本用語也多不陌生。日語組以「相撲食堂」為主題,端出了日本特有的炒麵麵包和抹茶冰淇淋,並上演一齣逗趣的相撲劇,學子們在享用和式美食之際,也親炙了大和文化的風采。
 
    誠如外語中心張主任所言:「全球化時代,國際移動迅速頻繁,外語作為與世界溝通的橋樑更形重要,同學們要抓住每一次學習的機會,讓外語成為自己最大的優勢。」普台透過完整的課程與檢定,全面培養學子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並藉由活動應用所學,同儕之間教學相長,第二外語不再只是課本上的文字,而是信手拈來的生活慣用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