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我的國際志工之路」

June 26, 2017
 

     「利他」是普台教育的核心精神之一,而「志工」是普台學子再熟悉不過的名詞,不少同學曾有校內外甚至國際志工服務的經驗。6月3日(星期六)的通識講座,本校邀請到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簡嘉信主任蒞校演講「我的國際志工之路」。
 
       投身志工服務十年來,簡主任的足跡遍布世界數十個國家,經由國際志工的參與,深入了解異國的文化脈絡及當地人看待事情的方式。透過一個個真實、深刻的故事,簡主任跟孩子們談「挫折、夢想、勇敢、驕傲、家人及感動別人」這六個他一路走來不斷反思的問題。談到突破與成長,簡主任說:「『牆』並不是阻礙,而是要讓我們去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目標」。學習單上,學子們也寫下自己想要跨越的「牆」,國二宜恩同學寫道:「我的內心存在著『自己比較高尚』的想法,使我非常糾結,我願意去改,從『對人以和』開始。」高二榮楷同學分享:「我想跨越的是光說不做的壞習慣,希望我能更積極踏實地走在夢想之路。」
 
       學習付出是普台品格教育的一環,學子們除了擔任校內志工外,亦於社團及假期時間至埔里菩提長青村、炫寬教養院,以及雲林台西、台中后里社區,甚至柬埔寨、印度等國家參與志工服務,行善觸角跨越國界,不僅拓展眼界,也累積了跨文化的團隊合作經驗。藉由志工服務,學子們培養感恩、慈悲、利他之心,以實際的行動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用真心的關懷寫下大愛的動人篇章。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