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年輕、我捐血」活動報導

October 30, 2016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近15年間17至24歲年輕族群的全血捐血量腰斬,從2000年的81.2萬人次,2015年銳減到42.6萬人次。為了讓更多師生加入公益挽袖捐血,本校於10月27日(星期四)舉辦捐血活動,開放給教職員及年滿17歲的同學,師生熱烈響應積極參與,為國內的血荒隱憂挹注了102袋熱血。
 
       在台中捐血中心的協助下,本校第十次舉辦捐血活動,事前藉由說明會向符合資格的同學介紹捐血的益處、流程、檢驗報告與注意事項,同學間吹起了捐血風氣。活動當天,在師長與同儕的鼓勵陪伴下,許多同學都順利地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捐血,原本的緊張神情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等待的隊伍中,也坐滿了埋頭讀書的高三學生,即便學測在即,仍堅持把握機會助人,紀錄卡上透露出不少同學已是第四次捐血呢!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普台的學生素養很好,捐血人數在同級、同規模的學校中算非常多,謝謝年輕學子們的熱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只是一句口號,普台師生更將慈悲心懷化做實際行動,既可幫助傷病患者,也製造新血促進自身的新陳代謝,自利利他的善行義舉,可謂一舉數得!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