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普台高中校史室榮獲「2020第二屆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年度室內設計銀獎!

August 18, 2020
        NOVUM DESIGN AWARD(簡稱NDA)設計獎由法國於2019年首度舉辦,提供全球優秀設計者一個嶄新的競技舞台,徵集具有領先設計理念與卓越質量的作品,並由NDA評審委員會依據作品品質、技術性、設計認證和設計分數等嚴格的評分標準進行裁定,最終頒發70個獎項,為傑出的設計者與優秀作品提高國際能見度。
       

群英齊聚,朝氣四溢,輸精輸誠,協力齊心。
 
        普台高中校史室為闡述創辦人興學之理念與悲願,紀錄普台人的貢獻與價值,並保存完善的校史資料,鑑往知來,啟迪後學。設計理念以外方內圓概括,圓為規,方為矩。規矩是學生應養成行為舉止的法度;普台教育以「覺」的教育為理念,培養學子在一定的規範下自由發展,創新且清新,而本校史室亦希望在不失莊重的規矩中,同時呈現創新與清新的空間氛圍。因此在空間規劃上,採取外方內圓的結構配置,外為長方形框架,內部做一橢圓展牆,並在橢圓牆開了兩個可以互通的通道,藉以方形牆及弧形牆的大面積設計各主題,避免呈現一塊塊的零散空間,動線流暢之餘更顯大器。特別一提,空間配置與主題呈現相呼應,莘莘學子的朝氣與活力展現於此,其中大事紀的主題設計藉以金屬條配搭圓弧牆,鑲嵌LED燈來搭配學校的重要里程,時光的飛動感展現於此。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