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 本校國三生高詮賀勇奪全國金牌

November 07, 2018
賀!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   普台高中國三生高詮賀勇奪全國金牌



普台高中國三生高詮賀參加「國家地理知識競賽」勇奪全國金牌。


普台高中國三生高詮賀參加「國家地理知識競賽」勇奪全國金牌。
 


第14屆國家地理知識競賽總決賽於11月3日在臺灣師範大學舉行,今年共有1,653名地理高手參賽,普台高中附設國中部高詮賀同學一路過關斬將,在總決賽中勇奪金牌,成為名符其實的「地理達人」!

參賽選手須從縣市複賽、全國準決賽,最終前十強進入全國總決賽,總決賽以快問快答、搶答等方式選出前三名,各路好手互較高下,競爭緊張激烈,最終由南投縣普台高中附設國中部的高詮賀同學勇奪金牌。高詮賀表示,總決賽的考題相當靈活,不只涵蓋史地,也觸及宗教及文化特色,範圍從古到今,作答時間又極為短暫,考反應也考整合力!

去年只入圍決賽的高詮賀,今年做足準備捲土重來,不僅榮獲縣賽第一,也摘下全國金牌。平日他喜歡到校內圖書館翻閱書籍與雜誌,熱愛鑽研古今中外的史地知識,也常上網蒐集相關時事。他說,學校的培訓課程也大有幫助,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高詮賀也獲選為今年「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際歷史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國手,更遠赴德國柏林參加世界級賽事,讓他大開眼界。

小學五年級起進入普台就讀的高詮賀,優異的外語能力不僅讓他在國際奧林匹亞賽事中能以全英文作答,他也自學德文,通過國家級檢定B1級,目前在校內加選西班牙語課程,通過國家級檢定A2級,未來他希望能到德國,朝人文地理領域發展。

「教學成果、走向國際」是普台師生共同的方向,2017起「普台精進計畫」全面啟動,引領學子緊扣在地特色,也與全球動態連線,輔導學子開發學術潛能,厚植學力,在世界的舞台上讓台灣發光!

(中時電子報)
相關報導請點閱: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  普台高中國三生高詮賀勇奪全國金牌 (中時電子報)
喜訊同步刊登在11月8日自由時報A14版。


普台高中國三生高詮賀進入前十強總決賽。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