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中繁星點點 大放光芒

March 14, 2018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學測南投榜眼李家翰(左一)錄取台大化工系,黃柏鈞(右一)通過陽明醫學系,歡喜與校長林秋惠(左二)、班導古鈺凰老師(左三)合影。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全體錄取學生與師長合影。(第三排左2起王淑真老師、惠沁宜主任、洪誌陽副校長、林秋惠校長、吳亞玲顧問、古鈺凰老師)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全體錄取學生與師長合影。(第三排左3起王淑真老師、惠沁宜主任、洪誌陽副校長、林秋惠校長、吳亞玲顧問、古鈺凰老師)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大學學生與師長合影。




107年大學「繁星推薦」14日放榜,南投縣普台高中打出漂亮的全壘打!包辦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中央、中興及師範大學等,國立大學的錄取率高達九成,普台學子在專業的教育團隊輔導下,大都錄取比自己預期中更好的校系。

學測南投榜眼李家翰同學順利錄取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黃柏鈞同學通過陽明大學醫學系,從小學一年級起就讀普台的黃柏鈞表示,最感謝惟覺安公老和尚創辦這所學校,一路學習至今,現已通過日語N2檢定(大學日語系畢業門檻),「因為普台教導我慈悲、同理心、利他的精神,讓我以醫科為己志,未來不僅救人,更要救心。」

考取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的洪偉倫同學,以及中國文學系的許芳瑜同學,兩人也是普台直升生。洪偉倫直言就讀普台是他人生的轉捩點,從原來的成績墊底且行為叛逆,一直進步到現在,一切都要感恩普台,讓他翻轉人生。錄取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的鄧詠澤同學,父母皆是普台教師,他在父母身上看到師長無私的付出、奉獻教育,也慶幸自己能從小在普台學習,才能培養成熟穩重的心性。

錄取成功大學物理系的鄭穎澤同學,以及資源工程學系的蔣明軒同學,皆是小一起就讀普台。數理、書法和桌球是鄭穎澤的強項,歷年來在校外比賽屢獲佳績,穎澤說:「普台就像一個小型社會,在這裡能夠歷練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與能力。非常感謝父母讓我讀了12年。」蔣明軒則以數學及音樂為優勢,國二時已通過英國皇家音樂檢定最高級,榮獲無數音樂獎項,如今也獲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錄取通知。另外,錄取中國文學系的陳昱誠同學除了語言好,也通過日語N3檢定,田徑表現同樣亮眼,能文能武!

以政治大學外交系為第一志願的覃昭彤同學,如願錄取;她從國中起,就代表普台參加「國際模擬聯合國」,獲兩屆的榮譽獎項,她說普台給她扎實的外語訓練及寬廣的視野,讓她具備國際移動力。她期盼在大學能學習第三及第四外語,加強專業知識,報效國家,也希望幫助落後國家的人。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普台充分發揮境教、制教、身教及言教的優勢,讓同學們得以在12年一貫多元的優質環境中學習。此次『繁星推薦』大放光芒,學子們紛紛表示,師長的用心陪伴與教導是他們強而有力的靠山,扎實的輔導措施更協助他們適性揚才,祝福所有同學未來在各領域都能一展長才!」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請點閱:
普台高中「繁星」放光芒 國立大學錄取率達九成


普台高中靠繁星前進頂大 台清交成政統包

通過陽明醫學系繁星一階審核 他已擁有大學日語系水準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