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二辛、國三辛數位同學參加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論文挑戰賽,全數入圍!

March 05, 2024
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論文挑戰賽是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在2023-2024年間全新推出的國際賽事,鼓勵中學生針對與永續發展有關的議題(但不限)進行專題研究,並運用經濟學、財務金融或商業分析的方法,予以討論。每位投稿的選手都需要完成一篇2000字的符合學術格式的英文論文。若獲選為全球前五的話,那麼也將獲得機會在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冬季挑戰賽中進行發表與問答。

高二辛和國三辛同學針對多個不同的主題,從台灣的能源轉型,到「護國神山」台積電帶來的發展兩難,又或者是大麻合法化等相關爭議,都做了相當深入的研究。所有同學都獲得主辦單位的青睞,順利入圍,而其中國三辛林瑞欣與陳漢略對於能源轉型的研究,榮獲全球前五的佳績,並順利在冬季挑戰賽進行發表。

【全球前五】
國三辛 林瑞欣、陳漢略

【入圍】
國三辛 尤思淇
國三辛 張益東、謝語宸
高二辛 王仲宣、鄭稟燁
高二辛 呂香綾、江雨恩、江玟毅

學校鼓勵學生針對自己感興趣的議題進行專題研究,並且持續深化相關成果,在國內、外學術活動上發表,藉此與更多人交流。相信在這樣的過程中,同學們都收穫滿滿,並且更能領略該怎麼把一件事情細細地做好,並且在這一個基礎上,應用自己的知識,為我們所賴以維生的世界帶來更多改變。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