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二庚李詩惟、高二辛許利榮、袁聖詠在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中獲得論文組以及海報組佳作,表現優異

November 01, 2021
       對於地理學或者社會科學有興趣的中學生來說,參與地理奧林匹亞並且獲得機會與他國選手切磋交流是相當難得的學術體驗。在今年十月,高二庚李詩惟、高二辛許利榮、袁聖詠以《公園裡可以釣魚?——內湖碧湖公園之環境議題探究》一舉獲得論文組與海報組佳作,非常不容易。他們聚焦當前備受關注的外來種入侵問題,探討內湖碧湖公園受琵琶鼠魚入侵的水域生態以及衍生的人與環境關係,分析外來種入侵是如何形塑了公園中日常可見的觀光遊憩活動。為了蒐集足夠的資料,三位同學也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進行研究。沒有堅持,就難以成事!

       由於今年受疫情影響,因此決賽改為線上賽。不過因為同學們平常就有相當好的科技素養,所以即便是線上賽,仍難不倒同學們。透過線上與評審問答,並且在線上努力引介研究給其他參賽選手,最終受到青睞,獲得相當好的成績,值得鼓勵!期許同學們能繼續在有興趣的研究議題上努力鑽研。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代表學校參賽的隊伍,來自高二辛高瑀函、高二庚張家瑄,通過重重考驗,入選決賽。雖然在決賽現場無緣晉級,但仍舊擊敗眾多好手,打進決賽,證明其實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