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一乙林宇寬、高一辛張晉瑀、黃克桓在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Story Map校園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

July 10, 2020
高一甲林宇寬、高一辛張晉瑀、高一辛黃克桓以〈都市綠地的歇落—新店十四張的都更建構與居民地方感變遷〉為題,在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Story Map校園競賽獲得全國第三名的佳績。
 
Story Map校園競賽是結合地理科技應用與在地議題研究的競賽,分為大專組與高中職組。這項競賽需要以網路互動地圖成品,輔以文字或圖表陳述台灣在地的議題與故事。除了強調視覺美觀與圖資運用,參賽選手還要將複雜的地方議題轉化成淺顯有趣的故事,因此能夠獲獎實屬不易。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十四張地區,原本因被台北縣政府劃設為農業保留地而成為都市中僅存的「都市綠地」,保有都會區中難得的農田與三合院景觀。然而2009年環狀線西環段開始建設之後,這一塊僅存的舊聚落也終將面臨拆遷與都更的命運。從拆遷到環狀線通車這十年間,當地居民的抗爭從未停歇,而當地原有的古蹟群究竟該保留、拆除,或是異地重建,也成為文史保存的困難議題。三位同學投入將近一年的時間蹲田野並且蒐集資料、分析,在老師的引導下清楚地以地理資訊系統呈現了新店十四張的發展變化。由於三位同學努力不懈,並且持續精進自我,其作品終在激烈的競爭過程中脫穎而出。
 
歡迎點選連結觀看同學們的精彩作品:https://arcg.is/1P9vq1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