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中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通識講座「數學魔術」

October 18, 2022

        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的通識講座,普台藝術大廳上演了一場奇幻的數學魔術秀,由明道大學助理教授兼彰師大數學教學研究中心專家諮詢委員、同時也是知名魔術師劉謙的紙牌顧問莊惟棟老師帶來精采的「數學魔術」。舞台上這位帥氣魔術師運用簡單的16格方陣和普通的撲克牌,輕鬆猜出台下師長的生日和觀眾隨機抽到的紙牌,神乎奇技的魔術展演引發陣陣驚呼,全場學生無不眼神發亮,全神貫注聆聽講師的解說,期待著了解箇中奧妙。這人人專注學習的場景是教學現場最美的畫面,在這間數學大教室裡,善於激勵學生的莊老師用他的熱情、風趣、耐心及清晰的講解,在神妙魔術的包裝下,帶領同學們成功征服對數學的恐懼和成見。莊老師深知不少學生視數學為畏途,為創造學習數學的樂趣,從小對數字敏感、喜歡玩撲克牌的他自創「魔術融入教學」,投入設計一系列數學魔術教案,透過奇妙有趣的魔術遊戲,引領孩子們理解神奇魔術背後嚴謹縝密的數學邏輯。「數學的困難點,正是魔術的迷人之處」,莊老師以魔術接引學子,輕鬆破解數學的困難點;看到學生從不想學到想學帶給他極大的快樂,讓他對推廣「魔數教學」熱忱無限!
 
        演講最後,莊老師以「專心、專業」鼓勵同學,用專心的態度打造出專業的能力,就像學變魔術一樣,「困難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重複做,重複的事用心做」,終能成為學有專精的厲害專家。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