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夢想進行式,走出自己的路」

October 11, 2017


        三年前,公益慈善家沈芯菱小姐首次蒞校演講,分享她十多年來投入公益為老農及弱勢孩子點亮希望的故事,9月16日(星期六)通識講座,學校再度邀請到沈芯菱小姐到校進行專題演講,主題是「夢想進行式,走出自己的路」。目前就讀台大商研所博士班的沈芯菱一路走來深深體會到「轉彎思考」的重要性。講座中,沈芯菱鼓勵同學們「簡單的事,做久了不簡單;不簡單的事,做久了也會變簡單」、「人生不是得到,而是學到」以及「在還沒找到夢想之前,先幫別人實踐夢想」,透過每天50分鐘的「夢想課」,循序漸進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變成一種習慣,累積實現夢想的資本,用態度轉變難度,縮短「知道」到「做到」的距離,讓「夢」不僅是「想」,而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志工服務是普台生命教育的一環,校園內外皆可看見普台學子歡喜付出的身影,透過實際服務,在他人的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也體認到一己之力雖微薄,但盡力、持續地做,一定能產生影響力,集合眾人的力量更能發揮加乘效果。誠如沈芯菱所言:「成功,不是打敗了多少人,而是能幫助多少人。」普台學子在住宿生活中和合互助,打從心底真誠地服務他人,利他的喜悅散播在校園中,廣結善緣的同時也累積福德,期盼學子們所養成的善心善行能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讓社稷國家更加安定美好。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