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夢想零極限」─極限跑者陳彥博

March 22, 2016


      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是超馬賽事中身經百戰、獲獎無數的風雲人物,2013年當他完成世界七大洲、八大站超級馬拉松後,想起過去的自己,便思考:「能夠為年輕人做些什麼?」於是,陳彥博開始投入校園公益演講,希望將自己築夢的熱情與勇氣傳遞給每一個學生。本校於3月5日邀請到陳彥博先生蒞校演講,主題為「夢想零極限」,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在2008年的一場國際比賽中,陳彥博認清事實,痛定思痛,下定決心把英文學好,「當你選擇了,你就會想辦法學會。當你開始學,你便會找到自己的自學之道」。秉著破釜沉舟的精神,陳彥博成功邁向國際,開啟了人生的新扉頁。穿越沙漠、雪地、高山的極地超馬是一項殘酷的運動,在訓練的過程中,身體與心理都會飽受折磨,雙腳因摩擦而長血泡,舊血泡中又長新血泡,每一步都很掙扎痛苦。但陳彥博將這些挫折視為理所當然,「痛是難免的,苦是甘願的」,這些疼痛最終將變成養分,成為人生最真實的一部分。身為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面對高溫脫水、零下49度失溫、北極熊突擊、冰河碎裂等嚴峻考驗,陳彥博有感而發說道:「我們征服的不是大自然,而是自己的懷疑與恐懼。唯有正視恐懼,才能超越自己。」談到冒險,陳彥博也有自己的一番體會:「冒險不是冒生命危險,而是心中的探險」,外在的地形風貌縱然多樣豐富、充滿挑戰,卻始終不及心中的本地風光值得一探究竟。
 
       演講尾聲,陳彥博給同學們一個任務,要同學站在台上,在沒有麥克風的情況下,大聲對在場師生說出自己的姓名、夢想及「我一定會做到」。學子們爭搶機會上台,國一祈恩同學大聲喊出自己的夢想:「我要好好孝順我的父母!我一定會做到。」博得大眾肯定的掌聲。普台定期舉辦通識講座,藉由社會賢達的成功故事作為勵志的活教材,帶給學子們更開闊的人生視野,同學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生涯寫下嶄新的目標,相信夢想並堅持到底!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