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志氣─不放棄的堅持」張柏瑞導演

June 04, 2014

      「人生如同一段不斷拔河的歷程,在拉扯的過程中,皮開肉綻是無可避免的宿命,但如果因為害怕疼痛而無法緊握繩子,人生就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是透過《志氣》一片,張柏瑞導演所欲傳達的人生觀。
  
        4月26日通識講座,學校很榮幸邀請到導演張柏瑞先生,蒞校與同學們暢談賣座電影《志氣》本身想傳達的理念,以及拍攝過程中的甘苦。《志氣》的背景,是在講述景美女中拔河隊隊員們,如何在艱苦的人生逆境和訓練困境中咬牙堅持,最後獲得世界冠軍的動人故事。在追求成功的路途上,困難險阻在所難免,除了對抗肉體、精神上的痛楚、旁人的異樣眼光外,最難熬的,其實與自己本身意志力的拉鋸。從電影中我們看見拔河隊隊員們以充滿「志氣」的精神,認份但不認命的堅持,在團隊合作的互助精神下,永遠在跌倒處重新站起,最後得到世界冠軍的無上光榮。這個血淚交織的過程,也說明了成功從來不是偶然。
  
       張柏瑞導演的演說充滿親和力與感染力,從他娓娓道來拍片過程的艱辛中,我們也看見了屬於張導演的志氣人生。在講座最後,張導演特別勉勵普台學子,普台為學子打造出令人欣羨的美輪美奐校園及豐沛資源,同學們應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並且勇敢追夢、努力堅持,在人生的道路上成就自己,造福大眾。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