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海中精靈─鯨魚與海豚」

June 01, 2014


       在浩瀚的海洋中,存在著一種巨型的哺乳類動物,和人類一樣,有眼睛、有耳朵、也有鼻子;雖然不會說話,卻很善解人意,具有靈性。牠們是海洋中的精靈--鯨與豚。牠們的聰慧及獨特魅力,自古以來就一直伴隨著人類,甚至成為人類文化和自然的一部分。全球的鯨豚約有八十餘種,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尤其是東部沿海的鯨豚種類甚至多達三十餘種,佔了全世界的三分之一。
   
        5月17日下午,高中部同學共聚在藝術大廳,聆聽一場探索鯨豚世界的通識講座--「海中精靈--鯨魚與海豚」。本身為國立海洋大學碩士,曾任「中華鯨豚協會」秘書長,現在服務於本校的李明華老師以輕鬆的解說方式,帶領同學們認識不同種類鯨豚的體型和外觀,了解牠們的習性、生活型態,以及從出生到成年的發育變化;講座中也介紹了鯨豚從五千萬年前至近代的演化,以及從早期作為台灣漁民賴以維生的食物,到現在受到保護的命運轉變。講師並以自己長達十多年與鯨豚近距離相處的經驗,與同學們分享牠們的可愛之處,以及牠們所面臨的危機。藉此講座,講師從保育的觀點期勉同學,喜愛牠,就要保護牠;希望同學們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進而影響周遭所有人,一起來維護海洋,給鯨豚一個純淨的環境。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