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太極影音之動畫世界─藝術文創與人生」

January 04, 2014


       數十年前,資訊科技產業帶領台灣經濟起飛;現在,文化創意等無碳知識產業可望將台灣經濟推向新的里程碑。2008年,專門從事3D動畫的太極影音科技公司以一部「國寶總動員」揚威國際,榮獲「2008東京國際動畫展首獎」,更因此獲得NASA青睞,授權製作動畫「土星之旅」。太極影音的優秀表現,除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外,更讓世界見識到台灣高水平的動畫製作技術與創意。11月23日通識講座課程,本校非常榮幸邀請太極影音董事長黃寶雲女士蒞校演說,透過概述3D動畫製作流程,讓同學明白,成就一部精采動畫作品,其背後所需具備的專業知識與不為人知的艱難。

       在接手太極影音之前,原經營出版社的黃董事長便致力於為青少年及兒童出版優質的童書與讀物,在一腳踏入科技業後,秉持著相同的理念,太極影音更打造適合全家觀賞的優質數位內容,並創造具永續價值、深入人心的動畫角色的影音作品;除此之外,黃董事長強調,台灣是有能力站上國際舞台的,除了創意與技術,更重要的,便是「做自己的內容」。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在這三萬六千平方公里見方的土地上傳承了下來,台灣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文化寶藏,在「中國熱」席捲全世界的今日,中華文化可說是台灣揚威國際的立基點。

      「引進西方技術,做東方內容」是太極的營運目標;「中學為體,世學為用」則是普台教育的宗旨,兩者有微妙的共通之處,都是在固有優良文化上紮根,進而放眼世界。國學、靜心及書法向來是普台相當重視的特色課程,透過中國傳統文化的薰修及定心練習,普台相信,這些將成為普台學子未來與世界競爭的軟實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