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圖書館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Pi Day 314 國際數學日

March 09, 2022


春意正濃的三月中旬,教學區的中央草坪上出現了「3.14」和「π」的花卉圖案,提醒大 家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314 Pi Day!
3 月 14 日下午 3 點 14 分,由國中同學舉牌列出圓周率小數 點後 30 位數字,繞行中央草坪一周,為普台「國際數學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每年此時, 圖書館一樓便瀰漫著濃濃的數學味,由數學科教師群精心設計的數學主題活動,帶領全校師 生一同體驗數學的趣味與魅力。
今年的πDay 活動有三大主題:「數學猜想」、「數學與多面體」 及「數學 vs. 3D 列印」,搭配各式精美模型、充滿驚奇的線上互動軟體及好玩的益智遊戲區, 各班同學在數學老師的引導下,不僅可以認識數學的多采風貌,更能透過實際動手操作,激 發創造力與想像力。
為讓學子們感受不同面向的數學之美,活動期間學校特別將每節上課前 的預備鐘音樂換成優美的鋼琴曲〈圓周率之歌〉,圓周率 3.1415926……化為跳動的音符竟是 如此悅耳好聽,令人驚嘆數學與音樂之間的美妙連結。
期盼同學們都能在師長用心營造的數 學氛圍裡發現數學有趣的一面,而願意去親近它、理解它,甚而愛上它!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